close

#怎麼找到你的斜槓人生 


出社會4年來很幸運接觸了各種行業,

隨時都在切換屬於自己的不同身分,

主業一直都是外商秘書,

副業曾接觸過醫美業務、英文顧問、

民宿經營、美容行銷、網拍銷售等等,

初期還真的蠻多人問我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做這些?

這個問題,我只能給一個黑人問號臉了!🤷🏾‍♀️

(難道要回因爲我超愛花錢、只能拼命賺嗎🤣)

最近有人問我:「怎麼找到自己的斜槓人生?」

其實這些斜槓真的不是我刻意找來/面試來的,

真的是一步一步、慢慢地延伸出來的。

舉個自己人生的小故事;

三年前,我去台北做醫美時,認識了醫美業務,

聊天的時候,我跟他說可以來新竹辦活動啊,

我可以幫他找人,(根本為了自己方便🤣)

於是就這樣促成了一個「機會」。

因為辦活動什麼都要自己來、廠商也要自己找,

我藉機瞭解到醫美產業的產品、銷售技巧、

醫學知識、甚至一些一般消費者,

不會瞭解到的機密資訊,

為了省錢,只好自己動手開始研究、

問朋友怎麼做文宣,

自己找佈置、廠商等等,

最後因各種原因辦了幾場就決定結束,

當然會聽到各種聲音:

「看吧!就說沒這麼好做吧」、

「賺錢沒這麼容易吧」、

「幹嘛不好好上班就好了」,等等負面的關心,

其實不需要聽那些不看好你的聲音,

對人生完全幫助外,也真的完全不重要。

對我來說,

我已經學到了我很想知道的醫美資訊、

賺到機會聯絡廠商、瞭解成本、

學習到怎麼做文宣等等相關技能,這樣就夠了!


所以「人生學到的東西,未來一定用得上的!」

三年後的今年,

我如願跟朋友合開美容紋繡工作室,

雖然只是自己的一小步,

但回過頭看看過去的自己,

這些都不是平白無故就找到的副業啊!


所以如果問我:「怎麼找到你的斜槓人生?」

我覺得就是當你有想做什麼的念頭時,

GAN!想辦法做下去就對了!

想做什麼就想辦法當那個產業的細漢,

目標就是竭盡所能加入那個產業的行列,

我都形容我這種行為是「插旗」,立flag的意思!

它會帶領著你延伸到屬於自己的路,

有時候我也會稱呼這為「量子糾纏」🙋

(確定是老高看太多)


BTW不要理那些不支持你的人,

等你成功了,他也只會說:你是對的。

  

#立flag #斜槓少女 #斜槓人生

#怎麼找到你的斜槓人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辛蒂瑞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